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

天河区文联普法责任清单

2021-09-28

天河区文联普法责任清单

序号

普法对象

重点普法内容

普法责任和落实形式

预期目标

责任单位

1

天河区文联本单位党员、职工、下属协会会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

2.《宪法》《民法典》《监察法》《公务员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

3.,《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工作细则》《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等党内法规

1.将学法内容列入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

2.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法规培训及网络大课堂的宪法专题学法考试。

3.天河区文联“天河文艺”微信公众号开设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园地”。

4.通过组织的文艺活动向社会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法制宣传教育。

5.坚决响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号召艺术家们自觉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恪守“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

 

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党内法规教育,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文艺工作者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天河区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