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

广州市天河区委巡察第一组巡察广州市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5-29

      根据广州市委巡察办和区委统一部署,5月28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广州市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区文联)工作动员会在区政府机关北小会场召开,正式启动对区文联的巡察工作。区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协会代表共8人参加了动员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泽波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吴两标同志作动员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介绍本次巡察工作的原则任务、方式方法及相关情况。吴两标组长强调,区委巡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巡察是对区文联党组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一次全面政治巡察,促进区文联党组织领导班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因此,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有关文学艺术工作要求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共同努力把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用巡察整改促进事业发展。同时指出,巡察组将采取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受理反映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巡察,并公布巡察投诉举报电话、信箱、邮箱,专门值班电话:020 38622076(上班时间接听),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天河区天府路1号区委巡察第一组(邮编510650),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thqwxcz1@thent.gov.cn。
       接着,区文联主席王芹同志代表区文联党组织作表态发言。王芹同志表示,区委巡察第一组正式进驻我会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区文联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全面接受党性教育的一个重要契机。全体干部职工必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察组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以最积极主动的态度,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确保巡察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我会各方面的情况。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做到巡前即知即改、巡中立行立改,巡后限期整改。区文联将充分利用好本次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进一步改进行风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协会管理、发挥文艺作用,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变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转变为健全机制、转变作风的过程,转变为振奋精神、自我革命的过程,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天河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随后,林泽波同志指出,巡视巡察制度成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已写进党章,是实现党自我净化的有效路径,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区文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贯彻落实“五个持续”,紧密联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并扎实抓好反馈整改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指导协调和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三要坚持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巡察,突出精准发现问题,共同圆满完成巡察的光荣任务。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有力,为大力推动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