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协会

穆红老师“中国地方民歌赏析艺术讲座”在冼村街举办

2015-06-30

 

 

  2015626日上午,受天河区文联、天河区冼村街道办事处邀请,星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主任、天河区文联音乐协会主席穆红老师与学院师生一行9人来到冼村街,为社区群众开展“中国地方民歌赏析艺术”主题讲座。穆红老师曾经参加1993年“第五届羊城音乐花会”比赛获得美声唱法一等奖、参加2000年“第十六届特拉纳夫斯基国际声乐比赛”获得第三名、2000年曾在保加利亚国家歌剧院参演歌剧“游吟诗人”饰演女主角莱奥诺拉、2007年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009年参加中宣部和文化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建国60周年献礼晚会《和谐世界-元首之夜》。

 

  穆红老师的学生智楠以一首民歌《下四川》将大家带进了音乐的殿堂,在大家欣赏歌曲的同时,穆老师为大家做了详细的点评与介绍。穆红老师和学院范双燕老师分别演绎了《槐花几时开》,穆老师的演唱给人的感觉温润而细腻,充分展示出深厚的声乐底蕴,范双燕老师的演唱让人感受到少女对爱情的期盼。一边听着悠扬的歌曲感受祖国异域风情,一边也学习民歌演唱的技巧和手法。从华中的四川到华东的河南,一首接一首的美妙音乐不断上演,台下观众的掌声也此起披伏,穆红老师压轴演唱一首《荔枝颂》将气氛推到了高潮。

  

  此次讲座是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举办“百家千场艺术讲座下基层”系列活动之一,是为了提高居民群众的文化艺术素质,进一步领略中国民歌的艺术魅力,为辖内民歌爱好者提供更好的民歌学习机会而特地举办的,受到广大民歌爱好者的热烈欢迎,来自街道社区的100余名音乐爱好者聆听了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冼村街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