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协会

经典回归 寻找原点—著名作家鲍十主讲文学名著

2014-05-12

 

  6月14日,由市文联、区文明办、区文联、区文广新局、区作家协会、石牌街、区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文艺讲座进社区第二讲活动,邀请广州市文艺报刊社社长,著名作家鲍十在区图书馆作“经典回归,寻找原点”文学欣赏讲座。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周国英,区文联主席肖琰,以及区教育局、石牌街、前进街、新塘街等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文化站站长与文学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讲座活动,讲座由区作家协会主席胡硕堂主持。

 

  知识渊博的鲍十老师,对汪曾祺小说《徙》,契诃夫小说《草原》等多部经典作品,作了生动的解读,他以平实的语言介绍作者的生活趣闻,创作题材的提炼,以及作品包含的丰富思想和感人的细节描写,给大家展现了一幅幅感人的乡村生活画面,荡气回肠,悲壮的爱情诗篇。特别是在讲座中,穿插由区科信局匡莹对作品片段的朗诵,更是把大家的情感充分调动起来,把听众带进作品中去,在回味名作中渡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鲍十老师精彩演绎结束,但是热爱文学的听众,不断的提问题,请教有关文学创作知识,一再而再请求主持人延长时间,争先恐后,抢麦克发言的热情把讲座推到一个又一个高潮。主持人宣布讲座结束,许多人还不愿离去,拉着鲍老师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市文联周国英副主席动情地说,谁说当前文学艺术处于低谷,越来越边缘化。在天河,看到了文学艺术的回归,感受到了文学艺术春天的脚步离我们已不远!(区文联朱穗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