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文联快讯

区文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2021-08-2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3日下午,天河区文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本次文献展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用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区文联一行逐一参观了“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8个篇章,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不时在一页页珍贵的手稿、文献前驻足端详,相互交流。

        参观主题档案文献展,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革命精神,内心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红色精神洗礼。作为一名党员文艺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引领,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激发自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824150302335

区文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