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文联快讯

飞扬的歌声,欢乐的海洋!| 草坪音乐会回顾

2018-12-17

    为弘扬“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全面宣传天河公园拆围透绿工程建设成果,让广大市民群众感受高雅艺术,增强获得感、幸福感,2018年12月15日下午,天河区文联、天河区农业和园林局和天园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天河在我心上”——天河区首届草坪音乐会,让市民透过绿意,感受天河的高雅、时尚和热情。伴着冬日暖阳,在拆围透绿的天河公园,用音乐迎接新年,用歌声告白天河。

嘉宾领导、演职人员合影(郭艳红 摄)

嘉宾领导、演职人员合影(郭艳红 摄)
    本次音乐会由天河区音乐家协会承办,邀请了著名音乐家唐彪、穆红、黄志强、皮晓彩、苏文德、苏玲芬,星海音乐学院学生以及活跃在街道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共同为市民朋友们献歌。由男声二重唱《欢聚一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古诗词吟唱,男女声独唱、合唱,笛子联奏,古筝独奏等十几个文艺节目陆续登台亮相,动听的歌声、优美的旋律、激情的演奏、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唐彪老师带来的《再创美好的明天》,更是歌声嘹亮、高亢有力,将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演出的最后,用大合唱《阳光路上》为音乐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音乐的氛围中即将迎来充满希望和梦想的2019年。一种久违的激动与感动弥漫开来,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沉浸在歌声的海洋里 (陈星波摄)

沉浸在歌声的海洋里 (陈星波摄)

著名歌唱家唐彪、穆红合唱区文联原创歌曲《天河在我心上》(郭艳红摄)

著名歌唱家唐彪、穆红合唱区文联原创歌曲《天河在我心上》(郭艳红摄)
       草坪音乐会结束后,不少现场观众表达了对本场音乐会的喜爱,就在自己家门口无需跑远路到音乐厅就能感受殿堂级别的音乐盛宴还是第一次!天河区音乐家协会会长穆红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谨记习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四“有”四“希望”,坚定文化自信,争做“红色文艺轻骑兵”,坚持“到人民中去”,真正将文艺回馈于民。

全体合唱《阳光路上》(陈星波摄)

全体合唱《阳光路上》(陈星波摄)     今后,天河区文联会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转变成繁荣发展天河文艺事业的精神指引和前进动力,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团结文艺家们唱响主旋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提升天河作为核心区的品质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