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文联快讯

倾听文艺之声:文艺家协会座谈会召开

2018-09-21

历时多年精心筹备和装修改造,区文联天河公园文艺活动展示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协会文艺家的关怀下即将投入使用。为更好地利用这一文艺活动场地,搭建各协会艺术交流展示平台,了解各协会明年开展文艺志愿活动的计划设想,区文联召集区摄影家协会、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区音乐家协会、区舞蹈家协会、区戏剧家协会、区作家协会、珠江月诗社、区客家山歌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到场参观并举行了座谈会。



区文联主席李少玲在座谈会上对各协会负责人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协会举办论坛、报告会、讲座、展览、纪念活动等要在内容、人员上严格把关,要讲大局、讲政治,旗帜鲜明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加强新媒体的管理和审核,对重大舆情要及时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三是要做好协会会员、财务方面的管理。 

召开文艺家协会座谈会

召开文艺家协会座谈会

会上,与会文艺家们对《广州市天河区文联关于加强文艺家协会管理的意见》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如何高效利用活动场地开展项活动、协会之间如何充分互融互通,共建繁荣进行了发言,也认真分析了当前我区文艺家活动开展和日常运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家互动交流活跃,气氛热烈。


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实地参观活动场地

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实地参观活动场地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标志。举精神旗帜、建精神家园,是当代中国文艺的崇高使命。区文联号召广大的文艺家借助这个文艺之家,凝心聚力、扬帆启航,共同为繁荣文艺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