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文联快讯

“力与色”黎伟明龙舟主题文化油画展开幕

2018-06-13

“车陂好,车陂美,占有天时地利,又有龙船又有戏……”临近端午,一首大街小巷传唱的童谣将人们的视线聚焦于广州天河的车陂。由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天河区文广新局、天河区文联、天河区车陂街主办,天河区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承办的“2018尚天河文化季一水同舟全情共享力与色”黎伟明龙舟主题文化油画展也在这群龙竞渡,锣鼓喧天中拉开帷幕。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709152300922

原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马新民,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广东分会会长孙伟民,广州美术馆前馆长周宇安,车陂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新,车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谭峰,广东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席子翔,天河区文联主席李少玲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709155405



本次画展以天河车陂扒龙舟为主题,用油画表达龙舟艺术的力量之美。传统车陂龙舟文化与油画这项源于西方的绘画技术的完美结合,是今年龙舟赛的新亮点,展现了车陂人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精神风貌。本次画展作为“一水同舟·全情共享”国际龙舟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文化+旅游+公益+环保的模式把河道整治、垃圾不落地、河长制、海洋与生态保护等环保公益元素融入其中,唤起更多的人对自然生态环境建设的共鸣。



△车陂街道办事处谭主任致欢迎辞



△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苏志均致辞



△策展人菱子发言



△油画家黎伟明发言



△天河区文联主席李少玲宣布展览开幕




△领导嘉宾观展



△画展现场琴声悠扬

一条龙船,一湾河水,便是广府“云山珠水”的最美诠释。百年龙舟景,还看车陂村。天河车陂正以开放、包容、创新、绿色、共赢的“一水同舟”理念演绎着千年古村创新蜕变的时代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