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文联快讯

区文联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感知红色精神魅力

2018-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使党员干部真正感悟党的光辉历史,牢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区文联干部职工于5月10日下午到中山大学参观了" 笃行与薪传——马克思主义在中山大学的实践与传承 " 系列展览,并瞻仰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加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主题宣讲活动。

“笃行与薪传——马克思主义在中山大学的实践与传承 ”系列展览中展出了马克思 恩格斯手稿、多语种《资本论》和《共产党宣言》第一版及最早刊载《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的 1912 年广州《民生日报》,毛泽东主席亲笔签名的英文版《毛主席语录》也是首次对外展出。


观展后,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是鲜活的精神财富、宝贵的革命历史遗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为天河文艺事业建言献策、发光发热。


参观完展览,区文联干部职工到中共三大会址,在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员教育洗礼,重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王可达教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通过实地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获益匪浅,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