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文联快讯

天河文艺界学习十九大精神 描绘文艺发展新蓝图

2017-11-28

11月16日,区文联组织召开天河区文艺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天河区各文艺家协会主席齐聚一堂,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区文联主席李少玲进行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宣讲,传达的省、市、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向协会主席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宣传学习笔记。

640

△文艺家协会主席分享十九大学习心得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话,引起参会文艺家们的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积极主动作为,不忘初心,自觉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为天河文艺事业繁荣兴盛、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

640

△参会文艺家对十九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640

△区书协主席谢光辉学习十九大心得手稿

区文联李少玲主席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听完各协会主席们的精彩发言,对天河文艺事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各文艺家协会要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找准文艺事业的定位,把握正确的文艺方向,结合自身工作领域,把十九大精神真正的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生动实践。同时,要坚定文化自信,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640

今后,区文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多种方式,团结引导各艺术门类、体制内外的文艺工作者,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天河区文艺界落地生根。新一年,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各文艺家协会业务培训相结合,纳入文艺培训的重要内容,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640


十九大 TA们这样说

人民群众对优秀文艺作品的需求越来越高,我们要化学习为实践,不忘初心,创作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作品,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戏剧家协会    王虹)

十八大以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摄影人承担记录社会变迁、讴歌时代发展的历史使命,理应责无旁贷、一马当先。今后要多拍见证、记录、呈现新时代进程,展示民生、民情、民本的有说服力与见证力的影像。

(摄影家协会    袁高明)

十九大对传统文化的关注让我们感到了希望,并且充满了自信。希望能通过客家山歌这个桥梁将客家民俗文化挖掘出来,将其艺术化、舞台化,让古老的客家文化焕发出了更强的生命力。

(客家山歌协会 王文革)

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提法、新举措让人振奋。第一次给文化工作者强大的自信,对艺术家的尊重也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对文字创作者来说,当下最重要的就是贴近生活、立足本地、适应网络文艺等新形式,创作更优质的作品。

(作家协会 胡硕堂)

十九大报告每句话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让我们从内心激发了前所未有的爱国热情。爱国具体的体现就是爱岗敬业,这是践行十九大精神最基本也是最高要求。

(管乐协会 符光峰)

十九大报告指出主要矛盾的变化实际上是量到质的飞跃,美好生活与文艺工作者息息相关。天河人口密集,人口素质高,必须创新活动形式和开展个性化活动才能满足辖区文化需求。

(乞巧协会 杨静)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让舞蹈界精神振奋,信心倍增。

(国标舞协会 梁瑞音)

报告让人感触最深的,是党要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美好愿望的期盼与努力。作为一名教师、文艺工作者,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和嘱托。

(音乐家协会 穆红)

书法是中国文化的根。作为一名书法工作者,要有文化自信心和社会责任心,要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前提下,以书法凝聚家国情怀,为民心发声。

(书法家协会 谢光辉)

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就要坚定对传统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我区民俗文化资源,努力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同时,努力发展传统教育,培育合格接班人。

(邝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