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文联快讯

“百家千场艺术讲座下基层”走进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6-04-27

    4月20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广东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天河区文联、凤凰街道党工委、凤凰街道办事处主办,凤凰街文化站协办的“百家千场”艺术讲座下基层活动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原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军队二级作家喻季欣老师主讲“文学创作与新闻资讯的共享、共新传播”,吸引了约300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喻教授用生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新形势下文学创作和新闻传播的特点及其重要性,同时引经据典,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生活经验,将原本严肃枯燥的学术性讲座变得生动活泼,为在校师生呈现了一堂气氛活跃、精彩纷呈的文学知识普及和资讯共享课程。现场互动过程中,喻教授和现场师生围绕“互联网+”时代背景,就文学创作与新闻传播的新趋势、新形式以及互联网网络环境及安全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师生们表示,能够近距离聆听这样一场文艺讲座实属难得,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文艺讲座走进学校、走进社区。
    该场讲座是2016年“百家千场”艺术讲座下基层天河专场的第一场,接下来天河区文联会继续响应上级文联指示,找准辖区群众需求,申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讲座。(区文联)

 

DSC_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