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代会

第五次文代会

2014-10-22

 

 

 

   

    2015年1017日,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区机关大院南会场胜利召开。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孙秋峰,市文联巡视员周国英,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强,区政府副区长丁建华,区政协副主席吴兰桂、王壮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天河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兄弟区、县级市文联负责同志及文艺界知名人士到会。

  此次大会通过了区文联新修订的《章程》,选举产生了区文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51名,其中,李少玲同志当选为区文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田从华、王虹、鲍十、穆红、罗渊、谢光辉、邹罡、张毅、成兵、全心等10同志当选为副主席;聘请了著名艺术家邓韵、叶红霞、杨对荣、李自立、陈小奇、陈永康、陈初生、周国城、唐彪、曾应枫、温远辉、潘伟行12位为天河区文联艺术顾问,区委书记石奇珠为到会艺术顾问颁发了聘书。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彪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以及全区文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黄彪常委对我区文联为天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文联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15日主持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真善美,鞭挞假丑恶;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扎根城区实际,关注回应群众需求;三是要贯彻落实任学锋书记到天河调研时的工作指示,要将文艺要融入经济发展,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服务,实现文化的发展与经济的繁荣共生共荣;四是希望全区上下共同重视支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周国英巡视员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区文联所做的工作,希望区文联继续巩固工作成效,发扬自身优势,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推动文联事业发展:坚持文艺工作正确方向,大力开展多种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坚持传统继承和时尚创新相结合,打造天河区文化品牌;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文艺志愿服务队伍,以人才发展促进文艺事业的繁荣昌盛。

  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胜利召开,是推动我区文艺事业发展与繁荣之际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的143名文艺界代表和省、市、区领导一起共谋天河文艺事业发展大计,为区文联未来五年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天河区文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区文联主席:李少玲

    副主席:王虹、田从华、成兵、全心、邹罡、张毅、罗渊、谢光辉、鲍十、穆红

 

    

    天河区文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共51 人,其中女委员16 名)

 

    万测宇、王芹(女)、王虹(女)、王文革、王冬歌、王守胜、卢琳(女)、田从华、史前进、邝穗雄、成兵、朱日兴、全心、刘波、齐亚萍(女)、李诚 、李少玲(女)、杨建新、杨静(女)、邹罡、张毅、张俊勇、陈岚(女)、陈前、陈洁贤(女)、陈锦媚(女)、范晓轩(女)、林穗炜、罗渊、金新宇、郑海洋、练行村、胡硕堂、骆伟雄、秦柏柳、袁越(女)、莫滔、郭东文、唐建蓉(女)、涂国喜、黄倩(女)、黄志强、符光峰、梁丽珍(女)、梁瑞音(女)、曾东标、谢光辉、蒙世雄、鲍十、穆红(女)、魏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