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协会

天河区摄影协会2007年工作总结和2008年工作计划

2008-04-01

 

 

一.  07年工作简要回顾:

1.07年1月28日广州市天河区摄影协会2007年年会暨天河区摄影协会成立20周年大型摄影作品展览。参展的优秀作品共188幅,作者达96人。在整个展出期间,受到各级领导、来宾们和影友的广泛好评!3月15日,作品展览在天河区最有影响力的高校区-华南农业大学展出,07年4月,作品展览在东莞庄科研五所展出6月,天作品展览选辑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展出。

2.积极协助天河区纪委举办反腐倡廉摄影作品征集。照片质量和数量得到天河区纪委的表扬和肯定

3.07年5月2~5日,协会率摄影小分队一行20人赴江西赣州摄影采风,得到了赣州市摄影家协会的热情接待和安排,两个摄影协会还互相赠送了摄影画册,于都县委宣传部领导也亲自接见和款待了我们。采风期间先后参观了瑞金、沙洲坝、于都等红色根据地,不仅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也领略了各地的风土民情,使得采风活动收获颇多。新华社记者也在新华网上报道了我们摄影小分队的赣州之行。

4.07年5月,端午节组织了猎德村旧城改造前的最后一次“龙舟”拍摄活动

5.07年5月22日,本会协助省公安厅、省摄协组织的‘南粤警察风采’其中的一个摄影创作活动‘走进广州消防’,天河协会部分会员也参加了拍摄消防特勤活动,有些会员的作品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6.07年8月,应天河区委宣传部要求,本会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参加了天河珠村“乞巧节”民俗拍摄活动,共有12人次人参加了外拍活动,为“乞巧节”活动的宣传,为宣传天河,宣传广州的文化传统做出了贡献!

7.07年10月,组织了部分会员参与了猎德村旧城改造前的最后一次民俗风情外拍

8.12月银杏树金黄季节,组织会员到韶关南雄拍摄外拍创作活动。

二.今年协会工作计划

    1,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省市、区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本协会将计划举行一次摄影比赛或展览,着重反映天河区的日新月异的新面貌和生活、工作在天河区的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请大家从现在就要有所准备,多拍,多出精品。

2.城中村改造是城市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有个想法就是组织部分会员对城中村进行拍摄记录历史,为将来留下宝贵的影象资料,这个活动可能需要时间比较长,也比较艰苦,希望有志于此项拍摄工作的硬友积极报名参加。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选出一部分人参与此项工作。

3.计划组织两次出外拍摄活动,至于去那里?什么时候去,请影友多提意见。

4.继续办好每月一次的沙龙活动,请老师讲课和影友交流并举,着重扩大会员视野、提高会员水平。

最后,祝会员身体健康,摄影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