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协会

天河区摄影协会举办纪念协会成立二十周年作品展并召开2007年会

2007-03-26

 

今年是天河区摄影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在2007年新春来临之际,天河区文联、天河区摄影协会联合举办“天河区摄影协会成立二十周年作品展”,并于128,在天河区政府展览大厅隆重举行开幕式。天河区委常委陆志强、副区长林玲、政协副主席吴兰桂、政协副主席王壮、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俊生、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梁演锴、兄弟区摄影界的嘉宾以及天河区摄影协会的会员共一百多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上林玲副区长代表天河区委、政府作了讲话。

 

天河区摄影协会成立至今已走过二十年的历程,在天河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起来,同时也摄下了天河区从建区到发展成为现代化大都市的每一个脚印。天河区摄影协会以培育、造就、凝聚更多的摄影人才为己任,以艺术创作为宗旨,目前共有会员160多人,会员来自天河区的机关事业单位、部队、大专院校以及辖内企业等,二十年来,会员们在艺术创作上取得了累累的硕果。

 

 

区委常委陆志强、副区长林玲、区政协副主席吴兰桂、区政协副主席王壮和省摄协副主席梁演锴在展览现场。

 

这次作品展共收集了会员摄影作品190张。参展作品大都是他们的精心之作,在一定程度上比较真实地反映了天河区摄影艺术的水平与成就,表现了各种摄影艺术的风格与特色,以及摄影家们在摄影创作方法与技巧方面所进行的探索与追求。在风光、民俗、静物、人物等不同的摄影范畴里都有不少令人叫好的作品,其中不乏在国内外的不同影展、影赛中获奖的摄影佳作。

本次作品在区机关大院展出后,将在天河区的高校、街道社区巡回展出,巡展目的是让摄影艺术走进群众中去,在展示天河区摄影人的技艺水平的同时又能让老百姓受到艺术的熏陶和性情的陶冶,为构建和谐天河、打造文化强区做出天河摄影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协会随即召开年会。

  

  会长周耀文向会员长作了2006年的协会工作报告,汇报了协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天河区摄影协会理事会自从2004年换届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以及在区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为会员们做了许许多多的工作,不仅举办形式多样的摄影活动,而且还为会员们出版了《影像如画》的摄影作品专辑。会长表示,协会理事会将一如既往,尽最大努力为会员举办更多、更新颖的影事活动。

  

 

  年会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王壮也一起参加了年会的抽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