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协会

摄影协会

2005-09-21

    广州市天河区摄影协会成立于1988年,是天河区文联属下的八个文学艺术团体之一。原天河区文联副主席、摄影家冯子祥任首届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徐永华任副会长兼秘书长。理事会成员由王东甫、宋开国、胡景、周尚硕、谢建军、陈国良、陈世豪、梁瑞音、曾锦楷等组成。协会成立初期,共有会员60多名,会员来自于广州氮肥厂职工影协、广州化工厂星河摄影俱乐部、广州浪奇等多个团体以及天河区所属的各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

    协会成立后,在区文联、区宣传部、区文化局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开展了摄影创作活动。特别是对天河新区辖内的工矿企业、农村街道的建设,引导会员把镜头对准天河日新月异的变化,创作出大量具有天河特色的、反映天河建设新貌的摄影艺术作品。

    1993年,协会理事会进行了首次换届改选,经大会选举,选出徐永华为会长,周尚硕为副会长,梁瑞音为秘书长,王东甫、宋开国、胡景、周尚硕、陈国良、陈世豪、谢建军、曾锦楷为理事的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积极带领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摄影创作活动,积极开展与其他摄影组织的技艺交流,举办了多次的摄影艺术作品展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0043月,在天河区文联的大力支持下,协会召开了换届大会。通过大会投票选举,选出以周耀文为会长,罗新祥、魏乐平任副会长,谢建军任副会长兼秘书长,符吉强任副秘书长,谢善本、曾周末、沈建荣、梁建荣、梁玉贞、伍重韬为理事的新理事会。并聘任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纪萱为名誉会长,聘请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林星、澳门知名摄影家李公剑、广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黄汝广任顾问。

 

王壮主席为市政协副主席陈纪萱(下图一)、著名摄影家李公剑(下图二)、林星先生(下图四)、黄汝广先生(下图三)颁发聘书。

     

               (一)                 (二)

     

                 (三)                (四)

    广州市天河区摄影协会现任理事简介:

    周耀文 会长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广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广州市工人摄影协会会员,国家摄影技师,现任广东省安全生产杂志社摄影记者。

    罗新祥 副会长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道办事处监察室主任。

    魏乐平 副会长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实验室主任,副教授。

    谢建军 副会长兼秘书长 广州市摄影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化工报特约记者,高级摄影师,任职于广州昊天化学集团公司。

    符吉强 副秘书长 广东省人像摄影协会会员,广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高级摄影师。

    谢善本 理事 中国民俗摄影协会理事,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摄影技师,摄影师考评员。华南师范大学摄影系副教授。

    梁建荣 理事 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任职于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

    沈建荣 理事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任职于广东省办公厅办公室。

    梁玉贞(女) 理事 广州市工人摄影协会会员,员村地区工人摄影协会秘书长,员村文化宫办公室主任。

    伍重韬 理事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广州市天河区珠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