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

文艺讲座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

2014-05-12

 

 

 

  4月12日晚,2013年“书香天河”——文艺讲座进社区系列活动在天河区图书馆7楼报告厅启动。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唐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玲、池柏良、区政协副主席吴兰桂以及主办、承办、协办单位领导和100多名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简单而热烈的启动仪式后,市文联专职副主席、音乐家唐平亲自担任首场主讲人,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回味经典,分享名作”音乐欣赏讲座。讲座以边听边讲的形式,与听众共同分享、赏析了中外民族交响乐经典曲目,通过主讲人与乐迷间的互动交流,使观众融入其中,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乃至讲座结束观众仍沉浸其中。现场听众感叹:讲座让我们感受到了名曲的魅力、音乐的魔力和艺术的感染力,真是太棒了,下一场讲座我还要来听!

 

  文艺讲座进社区系列活动由广州市文联、天河区文联、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区图书馆和文联属下文艺家协会承办;相关街道、单位及社区、企业协办。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在‘天图’听文艺讲座”活动,在天河区图书馆逢双月定期举办,由石牌街协办;二是“文艺讲座进社区”活动,在区辖内社区或单位、企业不定期举办。系列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推动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中心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广州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及天河区分团的优势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使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成为天河文艺事业的播种者和推动者。活动以文艺惠民和公益服务为宗旨,以文艺专题欣赏讲座(讲授式)、讲演(边讲边演)为主要方式,邀请省、市、区具有影响力的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各艺术门类的艺术家主讲,分别从文学、戏剧、美术、书法、音乐、摄影等不同艺术门类宣传、普及文艺知识,提高听众的欣赏水平和艺术修养,同时弘扬岭南文化,讴歌时代精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区文联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