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

舞之收获(作者:梁瑞音)

2008-04-09

  梁瑞音

曾经听舞友感叹:跳舞是件伤脑筋的事情!

是的,对于一个业余舞者来说,跳国际标准舞在经济上是只有投入没有收获的。投入时间,投入精力,投入金钱,投入耐心,投入毅力,投入勇气……收获呢?直观的收获几乎是微乎其微!

为什么?为什么那么傻?为什么对舞蹈的追求还是锲而不舍?

舞圈里时间久了,听见许多舞者的辛酸故事,看见许多舞者的拼搏路程,在舞圈里打拼就象大浪淘沙一样,懦弱的坚持不住的就会被淘汰,许多的舞者因为舞伴、家庭、经济、时间、地域等原因而无奈地放弃了对国标舞这种竞技舞蹈的追求,而那些能够克服千难万阻、能够披荆斩棘、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勇士最后才能站到眩目耀眼的高高的颁奖台上!

国标舞是什么?也许是想对更多的观众倾诉心中的国标舞千万个美的理由,也许是想亲拥一下自己所能心灵飞扬的舞台,因此,一个步型一个步型,一小节一小节,每个不同步型的二人空间,位置,节奏,音乐……精雕细琢,这种精益求精的过程所带来的愉悦正是舞蹈的魅力所在。

国标舞是什么?我们随着优美的旋律起舞,舞动的是自己的心灵,在心灵上对自己磨砺与锻炼才是最根本的练习与收获。面对损誉与得失,面对不解与孤独,面对自我的每一次认真的审视,只有最具有宽容心的勇士才能迸发出内心真正的笑容!只有对舞的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者,才能获得舞蹈的进步及对舞蹈感受上崭新的认知!只有付出了十二万分的努力才能分享到舞蹈绚丽的感受!

在心灵的赛场上,只有懂得真正放弃与追求才能拥有真正的快乐与开怀。为自己而舞动着,舞蹈并不是某一个具体的结果而是一个永远的过程,它的美感与境界让我们能永远保持着追求的快意与激情的春天!

在舞路上的执着前行的过程本身就是收获:平坦无奇时,我们收获的是宁静平和;功成名就时,我们收获的是喜悦快乐;挫折失利时,我们收获的是经验教训;变幻无常的人生,我们收获的是悲喜交加的经历!面对成功,学会了平和;面对曲折,学会了淡然处之……我们的内心因而变得丰盈、变得宽容,这是人生最大的收获!

遥望,风帆点点,霞光如虹,旖旎的舞程线上依然是美丽的舞影!

 

让国标舞的成为我们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一段美丽的邂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