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协会

“到人民中去——广东省文艺志愿者书家新春送‘福’和‘对联’进万家惠民活动”在天河举行

2015-03-30

 
    2015129日上午,由广东省文联、广州市文联、天河区文联、天河区龙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广东省书协、广东书法院、广州市书协、天河区书协、天河区龙洞街道文化站协办的“到人民中去——广东省文艺志愿者书家新春送“福”和“对联”进万家惠民活动在天河区龙洞文化体育广场顺利举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到人民中去,为人民创作,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中,营造出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在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副书记曹利祥,市文联主席乔平,省书协主席张桂光,省书协专职副主席纪光明,省书协副主席、广东书法院院长李远东,省书协副主席丘仕坤、许鸿基等的率领下,来自省、市、区的沈永泰、倪宽、梁晓庄等40名书法名家参加了挥毫,天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丘卫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佳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附近广大社区群众的广泛参与,受到了百姓的热烈欢迎,活动一直持续到晌午。现场共为村民书写春联1000多副,2000多张,除现场书写的春联外,每位书法家还把预先在家精心创作好的30件“福”字作品带到现场赠送给村民,表达书法家们对社区群众的新春祝福和深情厚意。一位拿到春联的村民高兴地说到:“‘风和日丽春常驻,人寿年丰福永存’,我希望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充满快乐,一副好春联也能为新的一年讨了个‘好意头’”。 

 

  天河区文联、天河区龙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为活动主办方,在全力以赴做好活动策划、场地布置、挥毫准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确保了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受到了省、市文联和艺术家们的一致好评。活动为书法艺术工作者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搭建了平台,为老百姓过一个祥和欢乐的传统佳节增添良好的文化氛围。(区文联陈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