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协会

文艺进社区之“林和街书画讲座暨现场挥毫活动”成功举办

2014-05-12

 

 

 

  5月22日,文艺讲座进社区系列活动之“林和街书画讲座暨现场挥毫活动”在林和街道办事处举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卓山青、区文联主席肖琰、区文广新局副部长温建军、区文明办主任蔡碧、林和街党工委书记杨庆耀、办事处主任曾东标等领导嘉宾出席。

 

  本次讲座由市文联、区文明办、区文联、区文广新局主办,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林和街文化站承办。区文联邀请了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区文联副主席、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暨南大学艺术学院谢光辉教授担任主讲人。谢教授专门为讲座备课,并做了课件,图文并茂地讲授书法知识,带着听众欣赏书法作品,边讲解个中技巧,听众频频点头。讲座结束后,谢教授又与区美协主席全心教授一起带领两个协会派出的多名书画家现场挥毫,展示书法技艺,并向现场群众赠送作品,让街坊零距离接触书画艺术。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迟迟不肯离场,表示希望多在街道、社区举办类似的活动,他们一定积极参与。

 

  今后,区文联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响应中国文联关于号召各级文联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精神,积极落实文艺家服务基层的优势,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区文联朱穗彬)